魏昶的奇妙冒险

96的
山东人
微信公众号
魏昶的奇妙冒险
景德镇上学已经毕业
相机富士XT2 35mm F1.4
Beautiful things don't ask for attention
相机不重要📷📷
世界上最好的相机,就是你愿意带出门的那台

景德镇的深巷


在这个“虽然小,但是精致”的城市里,我生活了五年,以至于回到家以后还会不停的回想在景德镇的点点滴滴,14年刚到景德镇,当时去上学,从北方小城到南方小镇,一下高速我心里第一个想法,完了又跑山沟子里来了(因为当时美术集训,去山沟沟里面待了两个月,山里风景挺好,就是虫子太猛了......)车往城市里开,我妈表情一直就有点不自然,最后憋出来一句.....要不然今年回读试试吧?我跟我爸都说:破是破了点,来都来了,文化底蕴还是有的.....五年就这样过来了,直到在景德镇最后一年才买了相机,把我曾经走过的大街小巷又重新走了一遍,只要有空下午三点出发,一直到晚上九点回到学校,半年时间拍了3000张照片......这3000张照片也看到景德镇的发展,也记录着我在景德镇的回忆,五年时间景德镇靠着旅游业迅速发展起来,在景德镇那种悠闲的时光也是令人羡慕,每到闲时,和几个朋友在租的工作室院子晒晒太阳、喝喝茶对面就是流水和山川,讨论讨论最近又做了什么东西用的什么工艺,记得之前东郊学堂的老师说过一句话“忙时种田,闲时考古”也算对景德镇生活的一种诠释吧,闲时几个朋友在小院里坐下,用着景德的壶、喝着昌江的水、泡着浮梁的茶、品着人生百味......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魏昶的奇妙冒险 | Powered by LOFTER